本站支持IPV6

市科技局考察调研“众创空间孵化基地”建设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5日17时25分  
 


  12月8日,市科技局总工刘安琴及相关科室一行4人先后赴石泉、汉阴、汉滨区及高新区考察调研“众创空间孵化基地”建设工作。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 “安康小黑马创客孵化有限公司”、“陕西安康秦巴众创空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安康市裕泰科技有限公司”、“安康市育英教育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众创空间,对众创空间硬件和软件设施进行了实地察看,并与众创空间运营机构负责人开展座谈,询问创客的想法、理念、思路,并就众创空间的发展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各众创空间的运营模式、服务特色及发展方向等内容。
 


  刘总对目前各众创空间发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对各众创空间运行策划和发展进行了指导和建议, “众创空间”建设顺应了当今网络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趋势,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激发了全社会创新活力,还需要各众创空间进一步完善和提高相关条件,提高创新和创业能力,做大做强规模。市科技局将优先对建设标准高、发展速度快、社会效果好的“众创空间”认定为市级“众创空间孵化基地”,并推荐申报省级“众创空间孵化基地”,积极鼓励“众创空间”内优质“创客”和创业企业申报中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等,积极探寻政府如何为众创空间及服务机构的资源整合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