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秦巴中药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4日19时19分  
 
  11月13日,“安康市秦巴中药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方案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论证。该中心由陕西振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药科大学、镇坪县中药材研究所联合组建。主体申报单位和共建单位长期从事中药材的研发、生产和人才培养,承担过多项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并取得多项成果。建立了黃连、独活种苗繁育及规范化种植基地,自主选育的黄连1号和黄连2号获得省级新品种登记。主要研发设备齐全,在中药材研究领域具有一定的优势和特色。

  中心组建后将结合安康中药资源开发现状,以中药材种质资源保护、中药材种植、活性成分提取和加工新技术研发、产业升级为重点,着力解决当前中药产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技术问题,对于提升安康市乃至秦巴区域中药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整体优势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