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2015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8日14时16分  
 
 

 


  根据《安康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5年部门决算批复及部门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安财办[2016]56号)的要求,现将我所2015年度基本情况、部门职责、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安康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是隶属于安康市科学技术局主管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为科技情报的收集、整理、研究及科技成果适用新技术的引进、宣传、推广。
单位为科级公益性事业单位,共有编制8人,实有在职人员6名,离退休人数6人,其中离休人员1名。

  二、部门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科技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承担我市的科技情报收集、整理、研究及科技成果适用新技术的引进、宣传推广。

  三、开展工作任务

  2015年度我单位实际开展的工作有:

  1、科技情报信息的研究、科技情报信息查阅和信息咨询服务、科技查新检索服务、科技宣传、信息数据库建设;

  2、承办上级交办的省级技术转移机构运行、科普调查、科普资料编印、科技资源统筹中心相关工作的对接等工作;

  3、发挥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的作用,为中小企业开展技术合作牵线搭桥,促成技术、成果交易或转移;

  4、积极配合机关做好精准脱贫工作;

  5、配合局机关做好“三创”工作;

  6、积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四、部门决算收支编制的依据及测算说明

  1、人员经费。核定的范围为单位实有正式在职职工,离退休在册人员。人员经费按市编办及市财政局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核定。

  2、日常公用经费。根据《安康市本级单位2015年部门预算》预算定员定额标准测算。

  五、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情况

  (1)2015年单位收入79万元,其中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8万元,其它收入0.5万元,上年结余为0.5万元,上年项目支出无结余。

  2015年度共支出98万元,收支结余为负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负19万元,其中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为19万元。项目支出为10万元,年末资金无结余。

  (2)2015年度财政拨款预算支出总计78万元。

  ①按功能分类:其它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及其它科学技术支出68万元。其它科学技术管理事务项目支出10万元。

  ②按性质和经济分类包括:基本支出6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6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支出相比增加9%,主要因素是2015年度进行了在职、离退休人员正常调资,二是人均办公日常公用经费略有增加。

  (3)2015年“三公经费”预、决算收支情况

  2、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收支情况

  2015年,我单位无车辆,也没有进行车辆购置。公务及业务接待0.05万元,共接待1次,接待人数6人次,主要是我单位因参与包抓精准脱贫工作产生扶贫工作村组干部到安业务接待,无会议费产生,本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和因公出国(境)费。

  3、“三公经费”与预算、上年对比情况

  (1)“三公经费”支出与预算相比减少10%以上,因履行“八项规定”本所人员厉行节约等因素,本年度产生三公经费同比往年度支出减少。

  (2)由于单位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我所2015年度三公经费实际支出同2014年度相比支出减少30%。

  4、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度我所无政府采购产生。

  5、固定资产情况

  我所2015年度末固定资产24万,主要是办公设备等资产。

  附:1.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Z01)  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Z01).XLS

    2.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Z01—1)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Z01-1).XLS

    3.2015年度收入决算表 (Z03)  2015年度收入决算表(Z03).XLS

    4.2015年度支出决算表 (Z04)   2015年度支出决算表(Z04).XLS

    5.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Z07)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Z07).XLS

    6.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Z08)   2015年度一般公共邓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z08).XLS

    7.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Z08—1)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Z09).XLS

    8.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情况.XLS

    9.2015年度其他收入情况表    2015年度其它收入情况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