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省科技特派员生物农药产业技术服务团到紫阳开展经济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指导

  作者: 李德斌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18时08分  
 

近日,为落实省市科技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发挥科技在产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对口帮扶紫阳县的省科技特派员生物农药产业服务团由副团长马志卿教授带队,一行4人到紫阳县开展茶叶、魔芋、冬桃等经济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试验示范工作。
    省生物农药产业服务团成员协同县农林科技局有关人员,不畏高温,顶着酷暑先后到县城关镇、洄水镇,深入田间地头,就茶叶主要害虫茶网蝽、魔芋软腐病害和冬桃树流胶病害、根肿病害发生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根据病虫害发生情况开展病虫害防控技术培训和用药指导,并布置安排了藜芦碱、小檗碱等8种生物农药防治茶蛧蝽和魔芋软腐病的田间试验。

 
茶网蝽发生情况调查


魔芋软腐病发生情况调查



冬桃树病害发生情况调查



研究解决方案




信息采集:张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