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岚皋县科技创新大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17时01分  
 
    1月9日,岚皋县科技创新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周康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益众,县政协主席唐天舜同志,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张永斌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杨义龙主持。县各镇镇长,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驻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创新人才及全县科技特派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分析了我县2018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了2019年科技创新工作。

图片1
 
       周康成在对我县在2018年在科技工作中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后指出,我县科技创新工作还存在高层次人才匮乏、科研基础条件薄弱和能力不强、活力不足、主体不够等问题。周康成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巨大作用,深刻把握科技创新的新内涵、新要求,以更大的决心和毅力推动全县科技创新激活追赶超越的后发优势,确保我县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成效。

 图片2
 
       周康成要求,全县科技工作要在正视问题、明确方向的基础上找准工作发力点,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岚皋为目标,以转变发展方式、调优经济结构为主线,以实施重大科技项目、加速成果转化应用为重点,以创新体制机制和科技人才队伍为支撑,发挥科技创新在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力争在加速产业提质增效上、项目带动集聚潜能上、科技服务体系建设上和科技人才培育上求创新。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成创新特色鲜明、创新活力充沛、主导产业突出、结构格局合理、人才名品汇集的创新之城。

图片3
 
       就如何做好科技创新工作,周康成强调,全县科技工作者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第一生产力”“第一资源”的要求,把科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形成支持科技创新的可靠保障和强大合力。一要加强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和改善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充分认识创新驱动发展在县域经济建设中的关键作用,自觉增强责任担当精神和使命意识,不断激发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技创新的潜能和活力。二要大力支持。要从行政审批、经费投入、产业扶持、人才引进等各方面入手,健全完善一系列支持自主创新的政策措施,推动科技创新政策向基层延伸、创新人才向基层汇聚、创新载体向基层布局。三要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融媒体中心、各类自媒体等宣传平台,借助文科卫“三下乡”、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月等活动,广泛开展科技创新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全民科技素养和创新意识,努力挖掘自主创新优势,在全县自主创新体系中找准位置,因地制宜,走出适合自己的特色创新之路,为我县持续推进科技创新集聚新动能。

图片4
 
       会上,张永斌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科技创新先进企业、优秀科技特派员、优秀科技人才的决定岚皋县表彰决定》,并对省市认定的科技型企业、科研平台、10名优秀科技特派员、10名优秀科技型人才进行了表彰奖励,县农林科技局、卫计局、财政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此次会议值在国家科技创新大会刚刚闭幕之际召开,旨在认真贯彻近年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和省市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我县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推进全县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整县脱贫摘帽,为加快追赶超越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信息采集:张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