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绞股蓝规范化种植、人工栽培技术研究GAP基地建设及绞股蓝总甙胶囊的研制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5日19时10分  
 
    绞股蓝规范化种植、人工栽培技术研究GAP基地建设及绞股蓝总甙胶囊的研制”是由北京大学安康药物研究院主持完成的科研成果。该技术成果是经过多年大田选育和现代生物技术繁育而培育出的多倍体绞股蓝新品种。根据绞股蓝的生物学特性,建立了符合GAP规范的绞股蓝种植基地,制定起草了质量标准、操作规程(SOP)及各项管理制度。该品种具有质量好、抗病性能强、产量高等优点,其产量由150kg/亩提高到500kg/亩,绞股蓝总甙从2.3%提高到9.5%。




 
    绞股蓝总甙胶囊的研制系采用规范化种植基地生产的优质绞股蓝原药材提取分离出纯度好、有效成分高的绞股蓝总甙原料药与新型辅料而制成的胶囊剂,具有分散快、崩解时限短、生物利用度高的特点,主要有效成分明显提高,疗效显著优于绞股蓝总甙片。“绞股蓝规范化基地建设”获陕西省科技奖励三等奖,安康市科技进步特等奖。“绞股蓝总甙胶囊的研制”获陕西省科技奖励三等奖,安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