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科技局2017年预算信息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7日14时17分  
 
  按照《安康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7年度市级部门预算公开的通知》(安财预【2017】5号)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将我系统2017年预算有关信息公开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科技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牵头拟订全市科技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起草有关地方性科学技术管理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二)研究提出全市科技体制改革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科技体制改革工作。

  (三)研究提出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政策和措施建议,优化科技资源配置;编制归口管理的科技事业费、科技三项费和各项科技专项费用的使用计划。

  (四)负责统筹协调基础研究、应用研究、试验发展及产业关键技术、共性技术研究;组织实施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全市科研条件保障的规划和政策建议;牵头组织全市经济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的重大关键技术攻关。

  (五)贯彻执行中省有关促进产业学研结合、科技成果推广的政策,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推动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建设。

  (六)拟订全市高新技术及产业化发展规划;负责高新技术产业化和应用技术的开发、推广工作;负责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和产品的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科研单位的初审和申报工作。

  (七)负责全市科技成果管理与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归口管理全市科技成果推广、技术市场、专利、技术产权交易、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科技保密与科技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八)负责全市科技企业认定的初审、复核与评定过程中的日常工作,选拔推荐省级科技型企业,协调落实有关科技型企业优惠政策;审核与协调重要民间科技合作交流项目;负责全市科技考察、科技展览、科技合作与科技交流工作。

  (九)组织拟订科技促进农村和社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组织和指导农村科技产业、星火技术密集区、农村区域性支柱产业的科技示范与推广、科技下乡工作,推动农村与农业科技进步。

  (十)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十一)指导县区科技管理工作;联系协调驻安高校、科研院所和科研机构的科技创新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审核独立科研机构;负责全市科技培训、科技宣传、科技信息、科技统计和科技期刊协调工作。

  (十二)归口管理全市科技情报信息工作。

  (十三)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17年,我系统各单位坚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条主线”,围绕产业部署创新、围绕创新培育产业“两个围绕”,突出抓好企业创新、主导产业创新、县区科技工作“四个一”“三大工程”,推进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四大平台”建设的“1234”工作思路,全面实施“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科技支撑。

  (一)深入推进“三大工程”实施,切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一是推进企业创新工程,培育企业创新主体。二是实施产业创新工程,推动产业提质升级。三是实施县区科技工作“四个一”工程,切实推进县域创新。

  (二)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构建区域科技创新体系

  (三)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能力

  (四)扎实做好科技扶贫工作,发挥科技扶贫带动作用

  (五)切实做好科技项目工作,发挥科技项目引擎作用

  (六)开展知识产权强企行动,助推主导产业创新型发展

  (七)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营造科技创新政策环境

  (八)认真做好科技业务工作,统筹抓好各项中心工作

  (九)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

  (十)全面加强科技工作宣传,努力营造良好创新氛围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安康市科学技术局系统由两个单位组成,安康市科学技术局机关,安康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安康市地震局原隶属科技局归口管理,2016年12月,市政府将地震局统一调整隶属市规划局归口管理,按市财政局预算公开要求,2017年安康市地震局预算暂时纳入市科技局统一预算。

  安康市科学技术局机关为财政全额拨款正县级行政单位,实行公务员管理,机关内设3个科室:政办科、计划成果科、产业与高新技术科。内设科级参公事业单位:市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

  安康市地震局为财政全额拨款参公管理事业单位,规格为副县级。

  安康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为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规格为科级。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安康市科学技术局系统共有编制数34人(含市地震局),其中行政编制26名,事业编制8人,工勤编制1名。系统实有在职在岗人员29人,其中行政、参公人员22人,事业在岗人员6名,工勤人员1名。2016年底,系统实有离退休干部23人,其中退休22人,离休1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6年12月31日,系统各单位实有固定资产原值315万元。其中局机关固定资产原值233万元,安康市地震局固定资产原值为58万元,安康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固定资产原值为24万元。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7年,我系统专项经费35万元,其中安康市地震局专项经费25万元,专项绩效目标为维护全市境内各类地震台站20个,30个测项和市县地震信息节点11个的正常运行。安康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专项经费10万元,专项绩效目标为对全市科技情报进行收集、交流并研究,形成可行性研究报告,为科技决策提供参考。

  七、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安康市科技局系统2017年总收入预算为366.96万元,较2016年增加3.5%,主要是系统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及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经费增长。其中基本收入331.96,较2016年增长3.8%,专项经费35万元,较2016年度无变化。

  2、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2017年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按功能支出分为:科学技术支出239.1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99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62.1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65万元,全部为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其中基本收入331.96万元,专项收入35万元。支出预算366.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1.96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49.5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5.4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7万元;项目支出:35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35万元。

  安康市科技局系统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为366.96万元,其中安康市科技局机关预算支出225.70万元,安康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预算支出为69.96万元(其中基本收入为59.96万元,专项收入10万元),安康市地震局预算支出为71.31万元(其中基本收入46.31万元,专项收入25万元)。

  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系统各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

  4、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系统各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5、“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7年度三公经费及会议费预算收入4.5万元,包括: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2017年度会议费预算收入为1.5万元。我单位由于实厉行节约及公车改革制度,2017年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同2016年相比,预算下降10%左右。

  6、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7万元,严格按照财政统一的定额标准预算。

  7、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无政府采购预算。

  八、2017年专项资金预算说明

  2017年部门专项资金列入部门预算的项目共计35万元,其中安康市地震局专项经费25万,主要为维护全市境内各类地震台站20个,30个测项和市县地震信息节点11个的正常运行;市科技局机关专项收入安康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专项经费10万元,专项绩效目标为对全市科技情报进行收集、交流并研究,形成可行性研究报告,为科技决策提供参考。按财政局要求,市科技局机关专项收入未列入2017预算编制,专项收入按2016年专项收入基数由财政相关科室另行进行核定。

  九、专有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   安康市科技局系统预算公开表.xls

     2、   2017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xlsx

     3、   2017年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功能科目分).xlsx


2017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