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陕西安康汉水韵茶业有限公司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21时08分  
 

安康市汉水韵茶业有限公司是集茶叶栽培、加工、销售和科技服务于一体的民营科技企业,注册资金1000万元。公司现有茶园1600亩,苗圃250亩,辐射带动茶园发展10000余亩,下设4座茶叶初制加工厂,1座精制加工厂,在西安和安康设有茶叶销售分公司。现有员工65人,其中:高级农艺师1人,茶叶专业技术人员8人。公司成立以来潜心于茶叶栽培和加工技术研究和推广,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参与指导全市5万余亩高效茶园建设,为全市800多家加工厂提供茶叶加工技术及设备服务,与全市100余家茶厂建立了广泛的茶叶经营业务联系。

公司培育的无性系茶树品种“陕茶1号”,2011年通过陕西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陕西省农业厅认定为省级良种,2012年“陕茶1号”参加了全国第五轮茶树品种区域试验,据2013年度全国第五轮茶树品种区域试验报告显示,“陕茶1号”在20个参试品种第一年度考核指标株成活率、丛成活率均列首位,在适应性上表现优异。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安徽农业大学、安康学院签订了长期的校企合作协议,并联合组建了安康市茶树良种研发中心。

公司被省供销合作总社、省茶叶协会评为全省十强茶叶企业。公司生产的汉水韵牌“富硒毛尖”茶,连续三年在中国陕西茶叶节上获得金奖。2014年公司生产的“汉水韵牌陕茶一号”荣获中国茶叶学会组办的第三届“国饮杯”全国茶叶评比一等奖。公司于2012年被市政府授予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同年公司被陕西省委、省政府授予“陕西省先进集体”称号。2014年被陕西省茶业协会评为“第二届陕西好茶榜上榜企业”,为国家林业局植物新品种“陕茶1号”品种权授权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