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2020年度全市科技研发投入统计工作培训会召开

  作者: 程苗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20时05分  
 

1月15日,2020年度全市科技研发投入统计工作培训会召开。市科技局局长刘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调研员孙伟庆主持会议。


刘昌兰局长对2019年科技研发投入统计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就做好2020年研发投入统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去年在市县科技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全社会R&D经费支出5.14亿元,首次突破五亿元,较上年增长1.21亿元,增幅30.79%;全社会R&D经费投入强度达到0.45%,增速位居全省第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到0.28%,圆满完成了省对市考核指标任务。她强调,做好R&D统计工作是完成R&D投入强度年度考核任务的基础,也是客观反映我市科技创新水平的重要手段。各县区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对R&D统计工作的认识;二要认真梳理科研项目和研发活动,扎实做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R&D统计工作;三要正视差距,切实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提高科技统计的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四要夯实责任,准确把握时间节点,确保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本年度R&D统计工作,为全面完成2020年R&D考核指标任务奠定基础。


随后,科技计划与成果管理科科长毛海霞在会上传达了全省科技统计年报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市统计局农村社会科负责人罗德琴就本年度企业报表制度改革相关情况及填报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与会的统计业务人员还就各自在报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此次培训对于提高全市R&D统计工作质量,全面真实反映我市研发投入情况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汉滨区科技局、各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紫阳县农业农村局、安康高新区经济发展科技局、旬阳高新区经济发展和招商局、恒口示范区经济社会事务管理局分管领导、科技统计业务人员,市属科研机构统计业务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信息采集:张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