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我局荣获2019年度全省科技统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作者: 程苗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14时18分  
 

近日,在省科技厅召开的2020年全省科技统计年报工作会上,对2019年度全省科技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局荣获2019年度全省科技统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科技统计是经国家统计局审批备案的科技部门专项统计调查项目之一,是为科技管理提供数据支撑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2019年,我局高度重视,围绕提高科技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的目标,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高质量完成了年度科技统计工作任务。一是组织县区负责科技统计业务人员参加了全省科技机构统计年报会;同时,组织召开了全市科技研发投入(R&D)统计业务培训会,对上年度R&D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并开展了统计报表制度专题业务培训,有效提升全市科技统计人员业务水平。二是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R&D统计年报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R&D统计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对全市R&D统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积极督促指导县区做好R&D统计填报工作,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三是主动加强与省科技厅、省科技情报研究院、市统计局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做好上报数据认定情况的跟踪衔接,及时掌握指标进展。去年我市全社会R&D经费支出5.14亿元,首次突破五亿元,较上年增长1.21亿元,增幅30.79%;全社会R&D经费投入强度达到0.45%,增速位居全省第二。其中,科技机构R&D经费支出0.76亿元,为我市全社会R&D经费投入强度持续增长做出了积极贡献。


信息采集:张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