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邪教常用的骗人手法有哪些?

  作者: 佚名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7日11时31分  
 

用歪理邪说欺骗人。邪教教主要达到敛财、控制成员等目的,精心编造一套荒诞离奇的歪理邪说。这是古今中外邪教惯用的谎言。

 

用宗教幌子蒙蔽人。邪教组织冒用宗教的名义,使其在教义、仪式等方面与宗教有着某些相似之处,以欺骗那些有宗教需求而又缺乏宗教知识的群众

 

用治病、免灾诱惑人。邪教通常用治病、免灾作为最初的诱饵,鼓吹只有加入他们的组织才能消灾避难,治病强身,从而诱惑群众加入其组织。

 

用各种把戏吓唬人。邪教常利用人们对鬼、神等虚构的超自然力量的恐惧心理,先把人吓住,然后又兜售免除恐惧的法宝”——加入邪教组织。

 

用小恩小惠笼络人。邪教利用一些群众生活困难、需要帮助、看重实惠的现实情况,投其所好,以小恩小惠笼络人心,拉人入伙,培养效忠意识。

 

用暴力手段胁迫人。一些邪教组织使用暴力强行拉人入伙,并不断胁迫他们继续参加违法活动。


信息采集:张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