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R&D统计年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10时18分  
 

汉滨区科技局、各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紫阳县农业农村局、安康高新区经济发展科技局、旬阳高新区经济发展和招商局、恒口示范区经济社会事务管理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2020年陕西省科技统计年报工作会议精神,为做好我市2020年科技研发投入(R&D)统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计范围

(一)科技机构年报

1.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科技活动单位统计调查

安康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安康市富硒产品研发中心

安康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安康市蚕桑产业发展中心

安康市畜牧兽医中心

安康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

安康市退耕还林工作站

北京大学安康药物研究院

汉滨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汉阴县农林科技服务中心

石泉县农业技术推广站(陕西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石泉分校)

宁陕县农业科技服务中心(陕西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宁陕分校)

宁陕县林业技术推广站

紫阳县茶叶研究所

紫阳县硒资源开发研究所

岚皋县农业科技服务中心

岚皋县生漆研究所

平利县林业科技服务中心

镇坪县农业科学研究所

旬阳县农业技术推广站

旬阳县林业技术推广站

白河县农业技术推广站

2.地方财政科学技术支出调查

汉滨区科技局、各县区教育体育和科技局、紫阳县农业农村局(系统未开放等待通知)

(二)企业研发活动统计年报表

全市纳入企业研发活动统计年报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二、填报说明

1.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科技活动单位统计调查、地方财政科技拨款统计调查工作全部采用“国家科技统计在线调查平台”在线填报,如无特殊原因,基层填报单位无需报送纸质报表。

2.填报前需下载安装“国家科技统计在线调查平台”,请各填报单位统计业务人员加入科技统计工作QQ群(群号:704250961),在群文件中下载“国家科技统计在线调查平台”安装包。调查机构用户登录账户名为组织机构代码(统一信用代码的9到17位),上年度已登录过的单位可使用原登录密码进行登录,如无法登录请及时与市科技局计划成果科联系。                          

3.系统对县区科技主管部门设有管理权限,管理员登陆帐号和密码均与上年度相同。具体负责在报表填报期限范围内,督促指导调查单位填报数据,并在系统按时审核、提交。

4.企业研发活动统计年报表通过国家统计局统计联网直报平台企业端口在线填报。

三、报送时间

1.科技机构

2020年1月14日-2019年2月28日:基层单位填报数据

2020年3月5日-2019年3月15日:地市级科技管理机构在线验收

2.地方财政

2020年6月1日-2020年7月20日:县级和市级管理机构填报数据

3.企业研发活动统计年报表

2020年1月20日-2020年3月10日:企业填报数据

四、保障措施

(一)高度重视,强化责任科技研发投入(R&D)是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监测指标,也是科技工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R&D统计工作,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明确责任领导,确定专人负责开展具体工作,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R&D统计工作市科技局将采取领导包联、定期通报等方式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对因工作不力造成失误,影响到R&D统计数据的,要按照相关规定予以严肃问责。

(二)主动加强业务联系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统计负责人员要积极主动与上级科技部门加强沟通衔接,及时掌握填报进度,指导调查单位按时填报,并做好数据的审核。同时,要主动与统计部门做好沟通衔接,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本年度R&D统计工作。

(三)准确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工作进度。本年度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机构统计调查表将于2月28日截止填报,规上企业统计报表平台将于3月10日关闭,请各县区准确把握R&D统计工作时间节点,确保按进度完成R&D统计工作任务。

人:毛海霞    程苗(QQ:263374325)

联系电话:市科技局计划成果  0915-3212445

 

安康市科技局

2020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