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市扶贫局到包联重点科技型企业 开展帮扶调研

  作者: 来源:安康扶贫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16时56分  
 

4月26日,按照市扶贫局党组安排,市扶贫局副局长马文艳带领相关科室人员,赴市扶贫局包联的重点科技型企业平利县田珍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帮扶调研。本次重点围绕确定年度帮扶工作内容,深入实地与企业负责人、县区扶贫部门座谈,了解企业困难,确定工作方案,研究推进措施。

经了解,该企业近年来从茶叶生产经营、科研示范、茶叶机械化推广服务向茶事体验、休闲观光、民俗美食进一步扩展,稳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通过“产业带动+合作社+富硒产业联合体+女子创业协会”等方式推进产业扶贫,累计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218户680人,辐射带动农户2216户。

针对今年疫情对企业年度发展目标的实现带来一定压力。在当前全市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的大背景下,市扶贫局的帮扶工作将注重“精准、精心、实效”。一是精准对接,帮扶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将企业的困难需求摸实摸透,做到重点突出、抓住主要矛盾,高度契合企业发展需求;二是精心确定项目,在调研对接的基础上“精心而为”,针对企业所需、生产所急、发展所盼的短板问题,精心确定今年的帮扶项目,对症下药,做到有的放矢;三是务求包抓实效,明确帮扶项目申报节点、加快扶贫产品认定、指导三产融合发展。细化分解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措施精准,使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发展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市、县、镇以及社会力量的广泛支持参与。企业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加大带贫益贫力度,努力实现年度发展目标。


信息采集:张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