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市科技局总工程师刘安琴到汉滨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17时48分  
 

5月29日,市科技局总工程师刘安琴带领市科技资源统筹中心负责人和相关科室人员,到汉滨区调研指导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建设和创新主体培育等工作。


刘安琴一行到汉滨区科技局开展座谈交流,在听取汉滨区科技局关于区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目标任务及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后,刘安琴充分肯定了汉滨区科技工作和资源统筹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效。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她要求,一是加快资源统筹中心建设,整合各类科技创新资源,发挥统筹服务作用;二是打造功能齐全、资源共享服务模式,让区资源统筹中心成为成果展示、技术交易、科技人才和科技型企业需求“之家”的综合服务中心;三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人员、经费保障,加强与省、市分中心沟通衔接,争取创新服务平台支持力度;四是加快创新主体培育,切实做好科技型小微企业包抓工作,争取探索建立县区包联企业工作新机制。会上,市科技资源统筹中心负责人马鑫针对区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后,刘安琴调研了安康秦稚食品有限公司、安康济波泉农业科技贸易有限公司和安康康元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实验设备、主要产品等,详细了解企业研发投入、专利申请、新产品开发、产学研合作和生产销售等情况。针对企业存在问题,刘安琴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并就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科技项目策划包装、创新平台搭建、科技金融等方面给予指导。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中,她强调,企业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持续做好新产品研发、专利申报等,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每到一处,刘安琴都叮嘱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刘安琴和汉滨区科技局局长李爱龙共同为汉滨区科技资源统筹中心进行了揭牌。汉滨区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或调研活动。


信息采集:张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