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9所省内高校与我市14家企业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作者: 方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11时59分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10日,由安康市政府与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共同举办的陕西高校与安康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暨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在我市召开。副市长寇全安出席并致辞,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省科技厅相关处室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寇全安在致辞中表示,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组织全省高校齐聚安康,搭建合作平台,为我市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和企业创新注入了强大动力。市级各相关部门要发挥主人翁精神,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高校在安开展科学研究、技术攻关、推进成果转化等提供便利条件。


刘建林强调,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是提升高校服务陕西经济发展能力的有效途径。各高校要将科技创新体系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有机融合,激励高校科技人员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的积极性,更好地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


省科技厅成果转化处副处长杨宝林介绍了“陕西百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行动计划”及科创板企业培育等相关情况。




市科技局局长刘昌兰介绍了陕西高校与安康企业技术需求和产学研合作情况。近年来,市科技局大力实施以企业创新工程、产业创新工程、县区科技工作“四个一”为主要内容的“三大创新工程”,相继出台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推进科技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意见》、《企业创新工程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成功举办两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建立了“安康市循环产业科技创新基金”和“安康贫困地区(科技)产业发展基金”两支市场化的科技创新基金,支持安康企业科技成果转化。自去年以来,我市联合相关高校的技术团队深入县区及企业一线征集技术需求,通过需求征集、需求诊断、需求发布、需求对接等环节,依托智汇秦科技——PDS管服平台和省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60项企业技术需求匹配了解决方案。下一步将加强跟踪服务确保项目落地实施,取得实效。


会上,市科技局、镇坪县政府分别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签订了安康市中药材产业发展科技合作协议和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省内9家高校院所和我市14家企业签订了校企技术合作协议,协议金额达1729万元,部分高校与企业发布了科技成果及技术需求。


 


会议结束后,寇全安副市长陪同省教育厅和省科技厅有关领导到安康学院调研科研平台建设工作。


西安交通大学等14所高校有关负责人及科研团队,我市有关部门、各县区科技部门负责人和我市30余家重点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信息采集:张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