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城市创建】春季常见疾病预防小常识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22时21分  
 

在全国上下全力抗击疫情期间,同样要注意春季多发疾病,保持身体健康,下面给大家分享四则春季疾病预防小常识:

1感冒

春季万物复苏,也是各种病毒、细菌活跃的时期,再加上早晚温差较大,添减衣物稍有不慎很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

预防小常识:正所谓春捂秋冻,不要急于减少衣物,以免受凉;远离人多的地方,勤洗手洗澡;勤晒被子,可用食醋熏蒸房间,这些都是预防感冒的有效措施。


2过敏性疾病

季节交替是过敏发作的高峰期,尤其是春天,各种花粉飞絮更是常见的过敏原。

预防小常识:过敏体质的人外出时要远离花粉等过敏源,可携带风油精,被蚊虫叮咬后要及时消毒,不要过多日照,以免引起皮肤不适。保持室内卫生及通风,勤洗枕巾被罩,尽量不要在卧室铺设聚集灰尘及螨虫的物品,如沉重的地毯、织物桌布等。


3心脑血管疾病

春季昼夜温差大,容易造成血压剧烈波动,引发心血管急性事件,比如心梗。

预防小常识:注意保暖,适时增添衣物,避免受寒;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不要在气温变化大的地方活动,尽量维持周围恒定温度;注意监测血压,波动大的时候要及时就医。


4消化道疾病

当室温在10度以上时,食物上的细菌便会快速生长。很多人刚从冬季过渡到春季,不注意及时将食物放入冰箱,容易引发腹泻等消化道疾病。

预防小常识:吃不完的食物应及时存入冰箱,吃前煮熟热透;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卫生习惯。多食新鲜蔬果,摄入足量的维生素,积极参加户外活动,提高自身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