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市科技局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饬,作风建设成效明显

  作者: 冯以军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16时53分  
 

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饬工作开展以来,市科技局党组按照市委的要求,迅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力推进,整饬效果明显。

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安排部署。市委实施方案印发后,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成立干部作风大整饬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并印发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具体任务和工作时限。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局领导班子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本单位和分管领域干部作风大整饬工作,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精心选择内容,扎实开展学习。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一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先后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就新华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文章指示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中办《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有关篇目以及领导干部违规典型案例通报等。

认真查摆问题,狠抓问题整改。体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多种方式,认真查摆在责任意识、工作作风、纪律观念、懒慵散漫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领导班子查摆问题6个,制定整改措施18条。班子成员查摆问题14个,制定整改措施20条。16名党员干部查摆问题45个,共制定整改措施79条。制定了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对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于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短期内不能整改的要积极创造条件、采取有力措施持之以恒坚持抓好整改。目前,存在的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整饬成效明显,力促干事担当。我局干部作风大整饬工作成效明显,集体学习有新收获,问题整改全面彻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掌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从“不想为”“不愿为”“不敢为”“不会为”等四个方面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整改;更加坚定了争优创先、争创一流工作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有力推进了我局上半年工作任务落实。

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饬成果。注重用制度巩固整治成果,用制度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严肃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从工作标准、工作纪律、会风会纪、带班值班、请假销假、公文处理、廉洁纪律、一岗双责等八个方面重申或者进一步明确了相关的纪律、规定、标准、要求等,使干部职工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争一流,在全局上下形成“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打造一支敢于担当、勤政务实、清正廉洁的科技干部队伍,为全市科技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