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镇坪县农科所开展水花生监测防治工作

  作者: 凡荣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18时28分  
 

近日,镇坪县农科所配合陕西省耕地质量与农业环境保护工作站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院在镇坪县内开展以水花生为重点监测对象的外来入侵生物防治项目,通过成立调查小组,安排专人负责,在全县选取了4个镇20个村作为调查点开展勘察记载工作。




水花生又名空心莲子草,根系发达,生命力强,其地上茎叶部分繁茂,在农田中生长会与作物争夺阳光、水分、肥料以及生长空间,而且野蛮成片生长的水花生还会影响农事操作,造成作物严重减产,影响农民经济收入,在我省安康、汉中、商洛等地常见其身影,属于外来入侵生物,是一种典型的恶性杂草。




此次调查工作通过走访村民与实地考察相结合,详细了解调查点周边村落水花生的分布情况,同时如实记载发现水花生所在点的经纬度、海拔等信息,并拍摄远景照、生态照等,详实记录水花生危害程度,为外来入侵生物项目做好调查监测工作,为后续防治工作的开展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