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市科技局局长刘昌兰到旬阳县调研指导企业科技创新工作

  作者: 陈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18时29分  
 

9月10日,市科技局局长刘昌兰、总工程师刘安琴一行,到旬阳县调研指导企业科技创新和包联帮扶工作。


刘昌兰一行先后来到安康广誉远药业有限公司、旬阳领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车间和主要产品,并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新产品开发、研发平台建设、生产销售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针对企业存在专业技术人员不足、资金短缺、扩能提效需求等实际问题,她要求,一是积极协调争取安康科技产业发展基金支持,配合基金管理公司做好尽职调查,力争早日获得基金投放支持,解决企业资金困难。二是组织广誉远药业公司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破解企业中药材种植、检测检验等专业人才短缺问题。三是加强与省科技厅协调沟通,支持领盛科技公司离岸研发中心建设。四是加快推进旬阳高新区老龙沟功能新材料和硅材料产业园建设进度,尽早满足领盛科技公司扩能增效需求,推动植物有机硒蛋白提取项目建设。她强调,对于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企业,市科技局将从项目申报、技术需求、人才对接、基金支持等多方面给予直接帮助,持续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做大做强,以务实举措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力全市工业经济稳增长。随后,刘昌兰一行来到旬阳县高新区老龙沟片区,实地了解园区建设情况。


今年以来,为扎实做好企业包联工作,市科技局多措并举,切实帮助包联的领盛科技公司战疫情、稳发展。一是从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优先股、产业基金支持等方面,想方设法为企业申请资金支持。帮助企业申请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优先股300万元;协调安康市循环产业发展基金,落实第二阶段投资200万元;帮助企业争取安康贫困地区(科技)产业发展基金支持,协调国投创益基金公司完成首轮尽职调查。二是组织企业与西安交通大学围绕植物天然有机硒提取项目达成产学研合作,协议金额500万元,并安排专人加快推进该项目落地。三是组织企业参加2020陕西国际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帮助搭建参展平台;带领企业到北京二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洽谈对接,寻求合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