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我市将新增一批高新技术企业

  作者: 陈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11时58分  
 

日前,从省科技厅获悉,我市2020年第一批申报的高新技术企业有13家通过专家评审,其中新申报认定6家。至此,全市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总量将突破50家,超额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今年以来,为应对疫情影响,助力企业达产达效,市科技局多措并举,加快创新主体培育,着力以新动能支撑稳企业、稳增长。

深化包联企业助力复工复产。市科技局以实施企业创新工程为抓手,重点抓好10户科技创新示范企业、40户科技型“小巨人企业”、200户科技型小微企业的精准服务。市包联办建立联系沟通、问题解决、协调联动、信息反馈“四项机制”,持续加大督促协调力度,充分凝聚合力,加强协调联动,扎实推动包联工作落实,各包联部门从资金、用工、技术、市场等多方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能。

争取惠企政策帮助纾困解难。市科技局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科技型企业健康发展的通知》,制定8条具体措施,助力科技型企业渡过难关。同时,指导企业争取省上应对疫情支持政策,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兑现落实市级科技型企业评定、支持疫情防控应急科技攻关等方面资金400余万元;推荐2家企业申请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优先股支持,每家企业将获得支持资金200-300万元;17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省级奖补资金85万元。

科技金融融合破解融资难题。针对疫情期间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题,市科技局积极争取国投创益产业基金公司、省科技厅和省科控集团支持,与我市联合组建“安康贫困地区(科技)产业发展基金”,该基金总规模5亿元,首期2亿元,用于破解科技型企业融资、科技成果转化和发展等难题。市科技局与农行安康分行签订科技金融合作协议,建立科技与金融对接合作机制,促进科技、产业与金融融合发展。

提升服务助力创新发展。为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市科技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培育工作会,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编印发放《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政策汇编》。针对企业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举办了陕西高校与安康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暨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等14所高校的科研团队来安与企业对接,为60项企业技术需求匹配了解决方案,省内9家高校院所和我市14家企业签订了校企技术合作协议,协议金额达172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