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安康高新技术企业在行动 ——陕西智宇寰宸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作者: 成家宁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17时05分  
 

陕西智宇寰宸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原安康北医大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集一、二、三类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销售、产业配套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公司积极开展抗疫工作,在防疫物资生产、物资供应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艰难阶段,用实际行动充分彰显了高新技术企业的社会担当。

 

一、多渠道采购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公司所处的安康市是陕西省向南门户,四县与湖北毗邻,在鄂务工返乡人员较多,是全省新冠肺炎防控的重点区域。加之安康地处秦巴山区,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存量有限,且疫情发生时,市内没有生产口罩、防护服等物资的企业。面对医院、社区等一线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公司立即组织人力,不计成本,通过在上海等地多渠道采购,并派出运送队伍,向安康市捐赠口罩10000个、消毒液600公斤、测温枪50把。

二、新建口罩生产线,保障生产生活全面恢复。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公司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投资1000余万元,投资改建扩建医用口罩生产线,紧急采购两条生产线设备,同时订购了20吨口罩原材料和2台全自动口罩包装机。3月31日,陕西智宇寰宸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获批口罩生产许可,这是全市第一家由省药监局颁发生产许可证的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厂家。在获取生产许可的当天,就开足马力生产。公司医用口罩日生产能力可达20万只以上,有效缓解了全市生产生活医用口罩紧张局面。

三、强化产品研发,保障防疫物资供应。作为区域内唯一一家具备三类医疗器械生产资质的企业,公司迅速组建研发团队,针对当地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在医用口罩投产的基础上,紧急增设了防护服、护目镜的研发生产。目前,公司已取得防护服的医疗器械注册证,护目镜已完成研制、定型,正在办理医疗器械注册及相关手续。

 

当前,安康市正在全面推进复工复产,社会生产生活秩序也在全面恢复,又恰逢学生复课的关键时期,陕西智宇寰宸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多重需求叠加的前提下,取得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生产许可,并迅速实现量产,既对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又体现了高新技术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时代担当。


信息采集:张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