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安康贫困地区(科技)产业发展基金成立运营

  作者: 成家宁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17时38分  
 

9月28日,由市政府与国投创益产业基金公司、省科控集团联合共建的安康贫困地区(科技)产业发展基金在我市完成工商登记,标志着该产业基金正式成立运营。

为推动科技、产业与金融深度融合,着力引进大型央企的资金、技术、科技、人才等优势资源,破解科技型企业融资、成果转化和发展难题,推动经济发展换档提质、积势蓄能、恢复增长,去年我市与国投创益产业基金公司、省科技厅和省科控集团就联合建立产业基金达成合作意向,今年4月15日签署基金合作框架协议。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科技局等部门主动作为、通力协作,围绕基金组建方案、合作协议、基金募资、运营方案等深入洽谈,经过近两年的不懈努力,推动基金成功建成运营。

安康贫困地区(科技)产业发展基金是继2017年我市联合省科技厅在全省率先建成安康循环产业科技创新投资基金后的第二支科技产业发展基金,基金总规模5亿元,首期2亿元,其中:安康市出资1亿元,国投创益产业基金公司出资6000万元,陕西科控集团出资4000万元。主要投向符合安康市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具有较高科技含量和成长性的企业或项目。

该产业基金由市政府与国投创益产业基金公司、省科控集团共同发起设立,涉及中央、省、市、县四级,是开放的产物、合作的成果,也是我市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开放兴市取得的又一最新进展。以建立产业基金为纽带,依托国投创益产业基金公司强大的“朋友圈”,突出开放引领、项目支撑,吸引更多的基金、银行和创投机构多渠道投资安康,推进安康全方位、高质量开放发展。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积极加强与国投创益产业基金公司等各方面的沟通衔接,坚持市场化、专业化运作,积极争取各级资金支持,探索市场化融资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的新模式,最大限度地发挥基金引导和放大作用,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为脱贫攻坚和追赶超越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