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到我市实地考察中药材试验示范站建站工作

  作者: 毛海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17时12分  
 

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科技推广处副处长张正新、中药材首席专家董娟娥和周自云博士一行到我市考察调研中药材试验示范站建站工作。市科技局局长刘昌兰、总工程师刘安琴,汉滨区委常委、副区长唐如刚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汉滨区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农业、林业、水利、科技、五里工业集中区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考察组一行深入瀛湖镇王岩村对试验用地、科研用房及相关设施进行实地考察,并针对建站要求和现有条件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座谈交流。座谈中,市科技局局长刘昌兰全面介绍了我市中药材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试验站前期工作情况及推进措施。考察组一行结合实地考察情况客观分析了我市中药材试验示范站建站的基础条件,并围绕建站用房、试验土地、运行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汉滨区副区长唐如刚表示,汉滨区中药材种植历史悠久、资源丰富、具有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区政府将组建工作专班全力促成中药材试验示范站早日落地实施和建成投用。下一步,汉滨区政府将积极围绕学校的建站标准和工作要求,统筹各类资源,在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为中药材试验示范站建设提供支持和保障。



试验示范站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了充分发挥学校科技成果与人才优势,加快推进农业科技推广过程中探索出的一种产学研合作新模式。试验站建成后,将根据我市中药材产业发展需求,依托优势学科,围绕中药材全产业链的关键、共性技术开展科技服务、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为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