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我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强度提前超额完成省考指标任务

  作者: 程苗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14时24分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强力推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强度省考指标任务落实。一是强化工作部署。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度R&D统计年报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R&D统计工作的紧急通知》,对疫情期间做好全市研发投入统计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夯实了工作责任。二是加强业务培训。组织召开了全市科技研发投入统计工作培训会;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赴有关县区复工企业就研发投入统计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有效提升了统计人员业务水平。三是政府引导企业加大投入。今年来,我局已组织兑现落实科技型企业评定、高新技术企业奖补及支持疫情防控应急科技攻关等资金400余万元;推荐2家企业申请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优先股支持,每家企业将获得支持资金200-300万元,通过加大财政资金和基金投入,引导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四是注重督查问效。实行局领导包联县区和定期报送进展情况的工作机制,及时对进度缓慢的县区进行督促指导,确保省考指标任务稳步推进。五是加强沟通衔接。主动加强与省科技厅和统计部门的联系沟通,及时掌握统计填报和数据认定情况,为顺利完成省考指标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根据省统计局近日发布的公告,2019年我市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达到6.14亿元,比上年增加1亿元,增长19.46%;投入强度为0.52%,比上年增加0.07个百分点,增长15.56%,近三年平均增速居全省首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达到5.11亿元,比上年增加0.95亿元,增长21.96%;投入强度为0.3%,比上年增加0.02个百分点,增长7.14%。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强度超出省考指标年度任务(0.243%)0.057个百分点,完成年度任务的123.46%,提前超额完成本年度省对市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任务。



信息采集:张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