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国家科技部来我市开展农业科技园区现场调研复核工作

  作者: 孟辉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17时12分  
 

10月23至24日,科技部农村司园区处主任李梦捷、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园区处处长李宇飞一行来我市开展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现场调研复核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安康市富硒研发中心、安康市农科院、汉阴兴汉农机专业合作社、陕果集团汉阴猕猴桃示范基地、汉阴县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汉阴县富硒食品企业孵化园、汉阴华晔植物药物有限公司、汉阴幸福农业有限公司。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了解园区创建中基地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市场主体培育等工作进展情况,对安康以汉阴县为核心区,以富硒食品为主导产业,积极创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所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了肯定。



座谈会上,汉阴县政府代表园区管委会办公室汇报了安康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工作总体情况、主要做法及下步打算。调研组各位专家结合调研情况及各自专业领域对园区规划和实施方案提出了指导性建议。省科技厅农村处副处长王德喜、汉阴县副县长李长国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汉阴县委书记周永鑫、市科技局局长刘昌兰分别代表汉阴县和安康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作了表态发言。调研组组长李宇飞对园区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要在项目资金投入、完善机制体制、引进高端人才、搭建创新载体、集聚创新要素、推动三产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把园区创建成为秦巴片区农业科技的示范区、引领区。




市科技局总工刘安琴,园区创建专家咨询委员会相关专家,汉阴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据悉,安康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是以汉阴县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为核心,以富硒粮油为主导产业,以魔芋、茶叶、特色林果和道地药材为补充,形成“一主四副”的产业格局,按照“一心五园五地”布局建设。园区建设期为三年,总规划面积为111.5万亩,其中核心区1.5万亩,示范区10万亩,辐射区100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