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我市召开“三区”科技人才工作推进会

  作者: 孟辉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20时33分  
 

11月10日上午,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三区”科技人才工作推进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许启福、市科技局局长刘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党组成员、经办处处长闫立岗出席会议,市科技局副局长杨晓伟主持会议。




刘昌兰指出,近年来,市科技局坚持把“三区”科技人才工作与提升全市科技服务水平、推进区域特色主导产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累计选派“三区”科技人才600余人次,发放经费补贴1200余万元,服务乡镇100余个,服务企业近300家,帮扶贫困村300多个,引进新品种80余个,推广新技术200余项,牵头组建星创天地、技术创新联盟、试验示范站、工程技术中心等各类创新研发平台20多个,有力提升了受援单位自主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为产业发展和精准脱贫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昌兰要求,各县区科技部门要把“三区”科技人才工作作为破解我市人才资源匮乏、创新能力不足的重要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增强“三区”科技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主业主责、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三区”科技人才的示范性和带动性;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过程管理,合力提升“三区”科技人才工作的硬环境和软服务。通过引导广大“三区”科技人才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主战场,充分发挥他们在推动全市经济发展换挡提质、积势蓄能、恢复增长中的重要支撑作用。


刘昌兰最后强调,做好新时期科技人才工作,是党的建设需要、是事业发展需要,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以“三区”人才工作为抓手,开创我市科技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奋力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科技力量。


许启福对全市人才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简要通报,并对市科技局组织实施的“三区”科技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认识到人才工作还存在科技人才队伍结构不够合理、高层次人才紧缺、科技人才激励机制不够完善等急需破解的难题。他强调,要围绕我市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大力引进高层次科研人才和团队;要进一步发现、培养、使用好本地实用型科技人才,特别是要重视紧缺技能型人才的培养使用;要落实好科技人才开展科技创新的激励政策,充分激发和释放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要加强科技人才宣传表彰,让科技人才有获得感、有荣誉感。


会上,对2019年“三区”科技人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部分先进个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县区科技部门负责同志,获奖的先进个人,2020年选派的部分三区科技人才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信息采集:张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