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国投创益董事长王维东一行来安调研安康贫困地区科技产业发展基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20时00分  
 

11月24日,国投创益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维东一行来我市调研安康贫困地区科技产业发展基金工作。市长赵俊民、副市长寇全安等陪同调研。


王维东一行首先来到安康高新区暨新安康门户区规划展览,详细了解高新区和新安康门户区规划建设概况、产业布局以及发展进度。随后分别深入到陕西禾瑞光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普瑞达电梯有限公司、陕西华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康北医大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科技企业进行调研,考察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发展潜力。


赵俊民在调研交流中指出,国投创益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属于大型央企国投集团旗下的基金管理公司。安康贫困地区科技产业基金在国投创益产业基金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成功设立,将对我市主导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发挥重要作用。要充分依托基金这一合作载体,推动安康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与国投创益产业基金公司的产业金融、资本运作、产销对接、现代农业、资源开发、清洁能源、医疗健康七大产业,促成与国投集团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王维东对安康产业规划和产业基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国投创益将依托安康贫困地区科技产业发展基金,把安康作为支持重点,发挥央企在产业、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按照“借船出海”思路,在服务本地企业高速发展的基础上,努力连线全国大型产业集团、高成长性科技企业和安康的产业土壤;支持安康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采取专项基金与央企基金联动投资的形式,吸引科技产业资源,推动科技创新及成果类项目的本地产业化,为安康产业发展注入强劲的增长动力。

据悉,安康贫困地区(科技)产业发展基金由安康市人民政府与国投创益产业基金管理公司、省科控集团共同发起设立,基金总规模5亿元,首期2亿元。主要投向符合安康市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具有较高科技含量和成长性的企业或项目。目前,基金首批已成功签约投资陕西华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康广誉远药业有限公司、旬阳领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康巴山雪饮食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永春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普瑞达电梯有限公司6家企业。此次基金管理团队还分别赴旬阳、石泉、平利县等有关重点科技企业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