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陕西省魔芋产业技术体系暨陕西省科技特派员魔芋服务团工作推进会在安康召开

  作者: 覃剑锋 来源:安康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10时07分  
 

为做好魔芋技术服务工作,加快推进我省魔芋产业高质量发展,1124-25日,陕西省魔芋产业技术体系暨陕西省科技特派员魔芋产业技术服务团工作推进会在安康召开。

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开发中心主任雷玉山、省园艺技术工作站副站长孙越赟、安康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孙自余、安康市科技局局长刘昌兰等领导莅临会议现场,省魔芋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及团队成员、省科技特派员魔芋服务团团员及三区人才服务企业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为新组建的陕西省科技特派员魔芋产业技术服务团团员和陕西省魔芋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颁发聘书,并为魔芋示范基地授牌。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开发中心雷玉山主任充分肯定了魔芋体系及魔芋服务团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促生产、稳民生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指出,魔芋体系和服务团要继续加大科研攻关及技术服务力度,进一步提升我省魔芋产业的发展水平,助力“3+X”特色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来航线教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卢美欢副研究员及省魔芋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省科技特派员魔芋服务团团长张百忍研究员分别做题为《连作障碍微生物修复机制及应用效果研究》、《魔芋软腐病防控技术研究进展》、《魔芋栽培技术路径浅》的报告。 

与会专家就魔芋育种、种芋繁育、抗病栽培、产品加工及市场营销等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围绕陕西省魔芋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从科研攻关、技术推广、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及建议,为省魔芋产业的蓬勃发展献计献策。

最后,张百忍就省魔芋体系、省服务团2021年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为下一年的工作做好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