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陕西日报:我省再添110名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

  作者: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17时12分  
 

本报讯 (记者 张梅)11月30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经主管部门推荐、形式审查、会议评审、委厅研究、公示等程序,西安交通大学蔺琛皓等110名青年科研人员被确定为2021年度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

根据2019年出台的《陕西省科技厅关于培育青年科技新星工作指引》,从经济、科技、社会发展的需要出发,我省将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起重要作用的学科、专业领域,每年培养和造就100名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新星,使他们努力成为各个学科领域的学术和技术带头人。选拔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旨在选拔和培养一批工程技术学科、基础学科,特别是陕西支柱产业发展急需的青年科技新星,壮大我省学科和技术带头人,使其尽快进入国家和省级重大人才工程计划,为建设创新型省份提供技术和人才储备;培养和造就一支跨学科、高层次的,既有现代科技知识,又有较强的组织能力,懂得科技经济管理的复合型青年科技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