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创新引领 开放务实 ——市科技局赴北京开展科技招商

  作者: 成家宁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09时39分  
 

1221-22,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昌兰率队赴京拜访了国家科技风险开发事业中心副主任张东风、国投创益产业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王维东、北京优乐复生科技有限公司联席CEO汤怡然,考察对接产业基金及重点科技招商项目。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安琴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招商考察。

对接座谈中,刘昌兰对国家科技风险开发事业中心、国投创益产业基金管理公司等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安康科技工作表示感谢,并分别汇报了安康贫困地区科技产业发展基金、重点科技招商项目,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需要加快推进的重点工作。

在国家科技风险开发事业中心,刘昌兰向中心主任张东风等领导汇报了安康科技产业发展基金的组建运营情况并希望得到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的支持和合作张东风副主任对安康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欠发达地区科技+创业+创投新模式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安康区位优势独特、自然资源丰富、发展势头良好,希望在进一步深入对接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以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增资等方式,支持安康科技产业发展基金,助力安康创新发展。

在国投创益产业基金管理公司,王维东董事长表示,今年以来,双方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推动安康贫困地区科技产业发展基金成功建成运营。下一步,国投创益将继续发挥央企在产业、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采取专项基金与央企基金联动投资的形式,支持安康科技型企业发展。同时,将继续按比例增资安康基金并最大限度发挥基金综合效益,推动科技产业资源、科技成果转化类项目落户安康,为助力安康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在北京中关村优乐复生科技有限公司,刘昌兰一行详细考察了企业的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和实验室,并与公司负责人及管理团队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刘昌兰表示,北京优乐复生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强大的科学家团队,围绕基因测序技术,自主研发高效率的实验试剂和生物信息学分析技术,拥有极强的专业研发和科技创新能力。市科技局诚挚邀请企业负责人来安康落户,推进基因检测、疾病筛查等一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户安康。北京优乐复生科技有限公司联席CEO汤怡然表示,安康投资环境优良、发展潜力巨大,下一步将加快与安康相关方面的洽谈对接,推动项目尽快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