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市科技局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举办首场企业技术需求线上对接洽谈会

  作者: 程苗 毛海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21时08分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加速推进企业技术需求与高校科技成果实现精准对接, 1月20日,安康市科技局与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办年度首场企业技术需求线上对接洽谈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群参加会议。我市5家技术需求企业负责人与西安交通大学的9名专家参与线上对接。





为了办好此次对接会,市科技局针对我市主导产业发展现状,结合西安交通大学的学科设置,围绕生物医药、新型材料、智能制造和卫生健康四大领域,组织征集企业亟需解决的技术需求共33项。经过筛选、凝练,最终确定陕西泓源特种设备研究院有限公司、陕西华银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提出的“智能语音视频识别技术、液流储能技术产业化”等6项技术需求参加本次线上对接。针对我市企业技术需求,西安交通大学精准匹配了来自交大软件学院、电气学院、化学学院、前沿院、电信学部信通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9名相关领域专家参与对接,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本次对接会采取线上会议形式,分设两个视频会场同时进行。会上,首先由企业负责人对目前的技术现状、难以突破的痛点堵点和亟待解决的技术需求进行详细介绍,然后由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技术成果,针对企业实际需求提出建设性的技术解决方案。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专家围绕技术需求,通过线上视频会议连线方式“一对一”进行精准对接。现场对接洽谈氛围十分热烈。通过组织开展5场专项对接,使5家企业提出的6项技术需求分别与对接专家达成合作意向。校、企双方的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采用线上技术需求对接的方式开展校企合作,方式很新颖、交流很充分、成效很显著,为新时期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探索了新的工作模式,希望市科技局以后能经常开展此类活动。


下一步,市科技局还将广泛征集企业技术需求和高校(院所)开展对接洽谈,持续加大后续跟踪服务,加快推动安康市科技资源统筹服务平台建设,搭建需求方和供给方对接交流桥梁,建立完善供需双方精准对接机制,充分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