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市科技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第2次会议

  作者: 孙锋 石太年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12时08分  
 

2月1日,市科技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第2次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群主持并讲话。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2021年度省“两会”等主要精神。

张志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讲话强调,要把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国家安全作出了一列重大决策部署。中央经济工作会、省委经济工作会和今年省“两会”中都把科技创新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特别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促进发展大局的根本支撑,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把加快推动科技创新作为八项重点任务之首,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把“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高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作为2021年度十项工作任务之一,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这为我们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也赋予我们科技工作者更加光荣的使命和更加艰巨的任务。

张志群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提素质。要加强对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等学习,武装头脑,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二要坚定信念把方向。政治上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工作上要围绕年度目标任务,争先创优;生活上要保持乐观阳光心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三要勇于担当善作为。要对照职能职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创先进、树典型。四要加强沟通聚合力加强对上对下和横向沟通交流,积极争取上级在项目、资金安排等方面的倾斜支持,争取各部门对科技工作的支持配合,指导县区在科技创新工作上创特色、出亮点。五要严守规矩守底线。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上,还对当前疫情防控、科研风险防范、科技项目指南编制、创新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信息采集:张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