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习近平论科技创新(2021年)

  作者: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9日17时08分  
 



VW001.017.20210111.001


构建新发展格局最本质的特征是实现高水平的自立自强,必须更强调自主创新,全面加强对科技创新的部署,集合优势资源,有力有序推进创新攻关的“揭榜挂帅”体制机制,加强创新链和产业链对接。


习近平2021年1月1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VW001.017.20210125.001


中国将继续推进科技创新。科技创新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是应对许多全球性挑战的有力武器,也是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中国将加大科技投入,狠抓创新体系建设,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实现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科技成果应该造福全人类,而不应该成为限制、遏制其他国家发展的手段。中国将以更加开放的思维和举措推进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同各国携手打造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科技发展环境,促进互惠共享。


习近平2021年1月25日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的特别致辞


VW001.017.20210205.001


“中国天眼”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观天巨目、国之重器,实现了我国在前沿科学领域的一项重大原创突破,以南仁东为代表的一大批科技工作者为此默默工作,无私奉献,令人感动。


习近平2021年2月3日至5日赴贵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的讲话


VW001.017.20210205.002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科技为先,发挥科技创新的关键和中坚作用。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南仁东等杰出科学家为榜样,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世界科技高峰,在一些领域实现并跑领跑,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2021年2月3日至5日赴贵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的讲话


VW001.017.20210209.001


我们要坚持科技创新。中方倡议成立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研究中心、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科技人才论坛,将出版发布《2020中国-中东欧国家科技创新记分卡》。我们要抓住新业态,拓展在数字经济、电子商务、健康产业等领域合作。中方将推动建立中国-中东欧国家电子商务合作对话机制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公众健康产业联盟。


习近平2021年2月9日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


(本专论在整理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