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2021年安康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主场展示活动在石泉举行

  作者: 王毅 来源:石泉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12时12分  
 

5月24日,在石泉县春潮广场举办了2021年安康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主场展示活动。随着市政府副市长寇全安宣布安康市2021年科技活动周启动”,标志着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科技活动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安康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石泉县政府主办,石泉县委宣传部、县教体科技局、县科协具体承办。县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22个部门干部职工、社区群众及城关中学、第二小学部分师生及县医院、中医院医护人员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各成员单位都开展了法律援助、科技咨询、医疗义诊、科普展览、科学体验等各种形式的科普宣传。展出科普展板120余块,发放法律法规、科普及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资料1300余份,开展义诊服务100余人次。这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近距离接触科普、体验科学创造平台和条件,机器人、无人机表演及科学实验、及展示展板,在科学性、趣味性、操作性上都有了较大的提升,受到了广大群众及青少年的喜爱,达到了良好的科普宣传效果。








近年来,石泉县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科技事业快速发展,涌现一大批创新成果。联合高校、科研院所设立市级专家工作站6个,研发新产品46个,推广新技术19项,创新工艺7项,申请专利32项,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家,建立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基地1个,市级示范基地2个,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评价20家,登记科技成果5项,奥邦锻造荣获全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二等奖。

据悉,科技周期间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宣传活动,进行科技下乡、科普进社区、科普进校园等系列科技咨询和科技服务活动,在全县营造崇尚科学、鼓励创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信息采集:张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