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市科技局开展“弘扬延安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

  作者: 石太年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17时38分  
 

近日,市科技局“弘扬延安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参观革命圣地,学习延安精神。6月17日至19日,组织党员干部赴延安开展了“学党史 弘扬延安精神,感党恩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在延安,通过参观革命旧址、聆听现场党课教学等活动,深切感受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英勇不屈的伟大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二是丰富学习形式,宣传延安精神。利用局大厅电视每天播放延安红色故事感人视频和宣传标语,强化延安精神宣传,将“学、思、悟、践”深入结合,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和共情共鸣中学有所获,行有所进,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三是持续开展“我来讲党史”主题活动,弘扬延安精神。7月2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群主持召开2021年度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第14次学习会。会上,局机关支部书记孙锋以《学习延安精神 从中汲取力量》为题,结合实际,聚焦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从延安精神形成的三个历史条件、延安精神形成的三个阶段、延安精神的基本内涵、延安精神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历届国家领导人对大力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讲话等五个方面为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张志群总结时指出,延安精神是贯穿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近百年历史的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未来奋斗中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强大精神动力,其本质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阶段的今天,更需要通过弘扬延安精神激发强大的精神动力,干好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他强调,一要更好指导创新主体开拓视野、解放思想,树立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二要主动克服科研人员少、研发平台少、科研经费不足等困难,想尽办法,迎难而上,助推安康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切实破除“四风”不良现象,正风肃纪,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管好自己,做一个真正的人民好公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