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市科技局党组召开第16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 石太年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16时10分  
 

7月21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群主持召开2021年度第16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组长郑翔太应邀参加并讲话。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市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市委书记赵俊民同志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陕西省委关于推进陕西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等内容。


郑翔太就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强化政治引领,突出政治监督。要始终把“两个维护”摆在首位,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发挥职能作用,跟进专项监督。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四个不摘”、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方面突出问题,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聚焦难点重点,做实日常监督。要围绕选人用人、科技计划项目、经费使用管理及权力运行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排查廉政风险,完善防控措施。要经常性地运用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谈话函询等方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


张志群就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下半年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坚定政治方向,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夯实主体责任。局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要紧盯项目申报、资金拨付等关键环节,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三是强化廉政教育。要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增强志气、骨气、底气,让党员干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是坚决纠正“四风”。要严格遵守纪律,任何人不得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不得收受礼金礼品,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五是从严纪律规定。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到科技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积极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不断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六是狠抓工作落实。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亮点和差距,每项工作务必做到精益求精,树典范。科室间要互助合作、主动协助,形成互帮互助、凝心聚力的科技干事队伍,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会上,局党总支组织委员孟辉以《第一次国共合作》为题,从合作的形成、成果、破裂三个方面讲了党史。


信息采集:张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