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市科技局局长刘昌兰调研包联重点科技型(工业)企业

  作者: 陈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17时28分  
 

7月4日,市科技局局长刘昌兰、总工程师刘安琴一行到旬阳县调研包联重点科技型(工业)企业和科技扶贫工作。


刘昌兰一行来到旬阳领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车间、主要产品等,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生产销售、技术创新、平台建设等情况,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刘昌兰指出,领盛新材料公司成长性高、创新能力强、创新团队过硬,产品科技含量高,企业成立时间不长,但实现了较好业绩。企业要继续走依靠科技创新实现发展壮大的路子,努力打造成本县未来产值10亿元的支柱产业。目前企业发展存在不少困难,市科技局将会以重点科技型(工业)企业包联为契机,推动各类创新资源向企业聚集,助力企业做大做强。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她强调,一要多渠道解决企业融资问题。要积极跟进安康市循环产业发展基金投放工作;指导企业做好省市科技项目策划申报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企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吸纳社会资本。二要做好科研人才引进保障工作。要建设完善企业科研场所和设备设施,支持以企业为主体建设新材料研究院,筑巢引凤,集聚优秀科研人才;要加强与高校院所的产学研合作,打造全产业技术创新链。三要加快推进旬阳高新区新材料(环保)产业园建设。做好产业规划调整,积极协调环评、土地征迁等前期工作。


随后,刘昌兰一行还到赵湾镇白杨坪村调研科技扶贫工作,实地了解贫困村烤烟、魔芋、油用牡丹种植和养蜂、养殖等产业发展、技术服务情况。刘昌兰要求,县级科技管理部门要迅速理顺机构,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要主动作为,适应当前改革形势对科技工作的新要求;要创新机制,有效发挥科技特派员、“三区”科技人才作用,为贫困村提供技术指导培训,服务地方产业发展。


旬阳县政府副县长王燊、旬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牛全鸿分别参加调研。旬阳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信息采集:张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