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征集陕西省科技创业导师的通知 陕科政函〔2019〕179号

  作者: 来源:陕西科技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17时10分  
 

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韩城市科技局,各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根据《陕西省科技创业导师管理暂行办法》,省科技厅决定面向全社会开展科技创业导师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科技创业导师人选的基本要求

    1.致力于帮助创业企业和团队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愿意为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提供公益性服务;志愿贡献时间、精力、智慧和经验,指导、帮助创业者有效经营企业;

    2.熟悉企业管理、市场运作、技术创新等,对科技、产业、市场发展有预见能力;有创业经验并已经获得成功,或有辅导创业者成功的经历;拥有资金、团队、技术、市场等资源,对指导的项目和企业有领投、营销、技术等商业合作意向。

    3.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已毕业的、经营成功的创业团队成员;具有创业成功经验的海外归国人员,外籍专家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中具有科技成果转化实践能力的学科带头人、研发人员,农业技术推广人才,从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业化的专业技术人才等;天使基金、风险投资基金等创业投资机构高级管理人员,私募股权基金、众筹融资平台等机构高级管理人员;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大学科技园等创业服务机构高级管理人员,省级以上技术转移示范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知识产权服务与管理咨询服务等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其它从事创业孵化、科技推广等服务的专业技术人才。

    二、征集导师的主要程序

    1.推荐。各科技管理部门、国家高新区管委会、部分知名金融、证劵、投资、法律、实业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社会资讯机构根据要求组织推荐和申报工作,请各推荐单位本着公开公正、共建共享、以用为本、确保质量的原则择优推荐。

    2.自荐。符合条件的个人也可直接报名。

    3.入库。省科技厅组织对候选入库导师进行形式审查、专家评议等环节遴选产生,候选入库导师经公示通过后统一纳入陕西省科技创业导师库。

    三、入库导师的工作重点

    1.战略研究。对新兴产业、技术的发展状况与趋势做出研究解读;对创业生态环境进行战略研究;对创新创业人才及成果转化相关政策、技术、管理问题提供建议与反馈。

    2.培训辅导。开展创业讲座、咨询活动;为学员提供法律、财务、人力资源、营销、技术及产品研发等方面的培训服务;为学员提供创业政策咨询、创业手续办理、企业经营运作等方面的咨询指导;

    3.评议咨询。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担任评委或导师;为创业人才引进、项目落地等提供评议服务;为科技企业的项目合作、人才引进等提供深度咨询。

    科技创业导师的征集和使用采取共建共享的方式,以实现创业智力资源的充分使用。请各设区市、韩城市、杨凌示范区科技局,各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在所辖地区范围内广泛动员,公开征集并筛选,择优推荐5名优秀候选导师,填写科技创业导师报名表(附件)及线上报名表,于7月30日前线上提交,并将相关报名表及相关资料报送到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

    联系方式:

    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金融部创业培训办公室

    王娜        029-81131121

    材料邮寄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丈八五路10号

    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D313室(710077)

    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王莉  张薇  029-87294265 029-81294907

    线上填报网址:https://jinshuju.net/f/D5R0tu

    附件:科技创新创业导师报名表.doc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2019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