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绿植墙怎么维护

  作者: 佚名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12时35分  
 

植物墙是用绿色植物编植成的墙体,是利用植物的根系对生长环境的超强自适应能力,使自然界中栖息于平地上的植物永久地生长于垂直的建筑墙面,为建筑设计和建筑装饰提供一种新型的有机生态材料。

打造一面植物墙是一件不简单的事,从设计到施工是一个系统的过程,而维护是一个重点的工作,可以说成是三分设计、三分实施、四分维护,才能保证植物墙长期稳定的存活和艺术的效果,而植物墙不是简单的修剪和浇灌,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绿植墙怎么维护。

1、 植物墙设备调试,包括控制设备的频率,以及灯光控制、施肥系统,通过植物墙植物的生理需求来控制浇灌、光照、营养等。

2、 植物的修剪和维护,通过对植物墙整体植物的需求来设定自动浇灌的时间和频率,保证浇灌合理。对于多余的枝杈,应该定期修剪。

3、 光照的控制,一般室内植物墙需要通过补光灯来控制色温和照度,对植物墙植物进行补光和渲染双重效果。

4、 通风,通过适度的通风来保持植物墙植物的空气流动

5、 药剂,植物墙并不需要太多的肥料,主要是用过药剂进行杀虫、杀菌、营养、矮化等

6、 其他,包括植物墙叶面清洁、加湿、卫生、下水系统及其他设备的清洁与保养等。


信息采集:张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