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科技扶贫项目破解产业难题

  作者: 孙小斌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2日18时17分  
 

近年来,市科技局始终把科技扶贫摆在科技工作的突出位置,以科技扶贫统揽科技工作全局,以科技支撑产业发展为核心,坚持科技扶贫与产业扶贫相结合,以科技扶贫项目为抓手,不断探索创新科技扶贫模式,着力发挥科技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支撑引领作用。

截止2018年底,围绕支持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累计组织实施了以柑橘、茶叶、食用菌、富硒食品、魔芋、林下经济、猕猴桃、中蜂养殖、秦巴中药材种植养殖等为主要特色,突出“短、平、快”特点的省级科技扶贫类项目54项。其中,争取省级科技扶贫专项38项,立项支持经费687万元;争取深度贫困县科技扶贫“绿色通道”项目16项,获得395万元专项经费支持。

通过扶贫项目支撑、企业示范带动、贫困户积极参与,加快了新技术、新品种的引进和示范推广,有效破解了制约产业升级的“瓶颈”问题,推动了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提升了贫困户自身 “造血”能力,加速了贫困户脱贫致富。


信息采集:张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