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i安康APP简易操作指南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11时37分  
 


“i安康”是市委、市政府专门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办事服务的移动端应用,办事人通过身份验证登录后,即可一站式办理公安、住建、司法、税务、医保、人社、民政等多个部门的多项业务。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在华为应用市场、应用宝和苹果应用商店搜索“i安康”,即可下载安装使用。

 

一.首页

首页涵盖了APP全量主题功能,专区设置有资讯服务区、热门办事区、普惠便民、扶贫专区、安康新闻、外链推荐区6个模块。

1.资讯服务区:展示归属城市及天气,可对APP资讯、功能进行搜索,还可提供系统通知公告的滚动展示。

2.热门办事区:展示7个热点服务按钮,服务按钮可根据用户的办事项智能排序,用户点击更多后可以编辑首页图标。

3.普惠便民专区:展示“12345”,普惠金融、信用安康、便民缴费、便民应用等多个功能。

4.扶贫专区:包含扶贫新闻与政策、金融扶贫和扶贫办事,金融扶贫分为新社区工厂贷、富硒茶叶贷、扶贫助农贷、扶贫小额信用贷、善融扶贫。扶贫办事包含4个贫困户常用办事项。

5.安康新闻区:展示安康本地最新的新闻资讯,点击后可查看新闻详情。

6.外链推荐区:展示安康市人民政府、学习强国、手机党支部三个外链推荐按钮,点击后跳转至对应链接或应用。

二.服务页面

服务页面主要涵盖百余个便民服务类事项,功能模块主要分为:部门办事、个人服务、法人服务、行政审批、办理类、查询类。

1.部门办事、个人服务、法人服务按钮:用户点击服务后,进入按照部门服务分类、主题服务分类的办事项。每个主题可以通过点击“更多”进入该主题全量办理事项。

2.行政审批:用户可查看行政审批事项的办事指南。

3.办理类:展示4个办理类事项,点击“更多”进入所有办理类事项页面。

4.查询类:展示4个查询类事项,点击“更多”进入所有查询类事项页面。

三.智能客服机器人

智能客服机器人支持智能聊天和语音导航,可以通过文字和语音两种输入方式进行咨询,通过语音指令直接打开相关办事项。

四.公开页面

公开页面集成了安康市本地新闻、政策、通知公告等信息公开内容,模块包括:资讯文件、领导之窗、组织机构、政务五公开四个模块。

1.资讯文件:包括“新闻资讯”、“政府文件”、“通知公告”三个可点选的菜单栏,下面自动显示对应模块最新的六条新闻。点击“查看更多”后可查看更多消息。

2.领导之窗:显示中共安康市委和安康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及各局委负责人名单,点击姓名可查看相关人员详细信息及个人履历。
 3.政府机构:显示中共安康市委和安康市人民政府组织机构详情。

4.政务五公开:分别为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点击五公开标题右侧的“>”按钮后显示对应模块政府全量文件,点击分类模块按钮后进入对应分类的政府文件。

五.我的页面:

    我的页面包含了账户管理及办件进度查看等功能,主要模块包括:设置、证照、账户、信用安康、我的办事、我的缴费、我的评价、我的快递、我的地址、我的收藏功能

1.证照:该功能可添加或查看用户的证照信息。

2.账户:该功能可查看个人公积金银行卡,并进行绑定和管理。

3.信用安康功能可查看个人信用信息,可办理个人信用相关事项。

4.我的办事功能可查看办理中、已完成事项的具体办理进度及相关办事信息。

5.我的缴费功能可查看用户在i安康APP中所有的缴费记录。

6.我的评价功能可对办理过的事项进行评价。

7.我的快递功能可进行寄快递和查看快递状态。

8.我的地址功能可对常用地址进行管理。

9.我的收藏功能可查看以往收藏的资讯、服务、应用、指南、政策。


信息采集:张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