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点起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 董良军 安康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08时42分  
 

连日来,陕西省安康市各县区各单位党组织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采取调查研究先行一步、查摆问题先找一批等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主题教育高点起步、高标准落实。

安康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充分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反馈问题和提出的意见,作为主题教育中检视、整改的重要内容。各级领导干部结合脱贫攻坚“百日决战”,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层层陪同、不扎堆调研,直奔基层和直插现场的方式,既紧盯关乎安康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全局性、长远性、战略性问题,又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深入所联县区、部门和党建联系点、脱贫攻坚帮扶村等,精选课题开展调研,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市委常委班子精选25个调研课题,常委个人结合分管领域和工作实际,主动认领深入调研。石泉县深入开展“三下”活动,通过公布书记手机号、选聘民情联络员、开通民情110等方式,深入基层调研掌握民声民意,把握工作难点、筑牢决策的群众基础;镇坪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贴心服务办事”活动,组织58名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贫困村所有农户开展调研,着力解决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岚皋县开展“群众提问、干部答卷”活动,各级领导班子围绕民生事业、干部作风和群众关心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当面问当面答、网上问网上答、提前问集中答的“三问三答”,确保检视反思问题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向基层答复。

目前,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已征求各类意见建议2000余条,确定调研课题2300余个,查找问题130余项,为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信息采集:张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