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扶贫扶志、文化先行”公共演出 在茶里村开演

  作者: 刘晨 茶里村扶贫工作队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11时17分  
 

9月的茶里秋高气爽,天高云淡,一派丰收的喜悦。21日由安康市财政局、安康市文广局、市脱贫办主办,安康市科技局承办的“安康市贫困村示范性公共演出”在中池镇茶里村开演。

演出在舞蹈《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快板《夸政策》和《扫黑除恶得民心》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诙谐幽默的语言既宣传了党的好政策,又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欢笑。小品《懒汉脱贫》讽刺了脱贫工作中部分贫困户存在的“等、靠、要”思想。安康花鼓戏《书记到咱家》用朴实的语言、地道的方言,展现了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生动场景,赢得了群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舞蹈《庄稼人把秧歌扭起来》、民歌《郎在对面唱山歌》、小品《教子》等节目精彩纷呈,给群众带来视听享受。持续一个多小时的演出在主题曲《幸福安康》中落下帷幕。

本次公共演出以“扶贫扶志、文化先行”为主题。节目内容紧贴当前脱贫攻坚、新民风建设及安康发展实际,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让群众享受到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进一步丰富了广大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广大贫困户群众自我发展的信心和动力,为推进全村脱贫攻坚工作凝聚起了强大精神力量。


信息采集:张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