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我市召开“三区”科技人才工作培训会

  作者: 孟辉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16时27分  
 

10月11日上午,市科技局牵头组织召开了全市“三区”科技人才工作培训会,市科技局局长刘昌兰、市委人才办副主任常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科技局副局长杨晓伟主持。


刘昌兰指出,近年来,市科技局坚持把“三区”科技人才工作与提升全市科技服务水平、推进区域特色主导产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累计选派“三区”科技人才500余人次,发放经费补贴1000余万元,服务乡镇100余个,服务企业261家、农业合作社93家,直接服务带动贫困户3115户,牵头组建星创天地、技术创新联盟、试验示范站、工程技术中心等各类创新研发平台20多个,开展各类培训500余场次,培训人数12000余人次,培养基层技术骨干1000余人,有力地提升了受援单位自主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为脱贫攻坚主战场的产业发展和精准脱贫做出了重要贡献。


刘昌兰要求,结合当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三区”科技人才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三区”科技人才服务地方的支撑引领作用;要整合资源,健全机制,合力营造“三区”科技人才服务地方工作的良好氛围。


刘昌兰最后强调,做好新时期科技人才工作,是党的建设需要、是事业发展需要,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三区”人才工作为抓手,开创我市科技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决胜脱贫攻坚、实现追赶超越,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智力支持,做出更大贡献。


常彬对全市“三区”科技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也指出,我市科技人才工作存在科技人才队伍结构不够合理、高层次人才紧缺、科技人才激励机制不够完善等急需破解的难题。他强调,要围绕我市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大力引进高层次科研人才和团队;要进一步发现、培养、使用好本地实用型科技人才;要落实好科技人才开展科技创新的激励政策;要加强科技人才宣传表彰,让科技人才有获得感、有荣誉感。


会上,还对2018年“三区”科技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部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县区科技部门负责同志,获奖的集体和个人,2019年选派的部分三区科技人才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信息采集:张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