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强化人才支撑 践行初心使命

  作者: 孟辉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14时33分  
 

“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是推进“三区”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举措,是促进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依靠科技创新创业,加强基层科技工作的重要抓手,对于处于秦巴连片贫困地区的安康来讲,人才资源历来匮乏,科技创新整体水平不高,“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的实施,正是破解我市人才瓶颈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发挥“三区”科技人才推动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支撑作用,市科技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于10月11日,组织召开了全市“三区”科技人才工作培训会,100余名“三区”科技人才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强调,各县区科技部门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学习、深入调研,认真检视查找在“三区”科技人才管理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立行立改,努力为“三区”科技人才开展帮扶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要深入挖掘、善于总结,大力宣传长期扎根基层一线、默默奉献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家精神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各县区科技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三区”人才工作为抓手,开创我市科技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决胜脱贫攻坚、实现追赶超越,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人才支撑,做出更大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会上,对2018年“三区”科技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部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围绕“不忘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担当”进行了交流发言。


信息采集:张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