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科技局局长刘昌兰到高新区、旬阳县、安康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作者: 成家宁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11时57分  
 


10月21日至22日,市科技局局长刘昌兰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到安康高新区、安康学院和旬阳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在安康高新区,刘昌兰一行先后到陕西南水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陕西安康普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招商引资企业陕西鑫卓青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科技型企业,深入工程建设一线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详细了解安康市精密成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康市现代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及运营情况。她强调,技术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要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更好地发挥创新平台在产品研发、招才引智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作用,为企业长远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在安康学院,刘昌兰一行与安康学院负责人以及建在安康学院的各科研平台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深入调研汉江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富硒茶、富硒魔芋、锌基纳米材料、铁/铝基纳米新材料等创新平台运营情况,详细了解平台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需求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她强调,近年来,安康学院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希望继续加强产学研创新平台建设,不断深化与企业的沟通对接,促进协调创新。要在前期企业技术需求征集基础上,积极做好企业与高校技术需求对接会的筹备工作,力争取得实效,实现合作共赢。


在旬阳县调研期间,刘昌兰先后到旬阳太极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陕西中科纳米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旬阳领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陕汽集团旬阳宝通专用车部件有限公司、陕西亨通铸造有限公司,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研发平台、科研攻关、人才引进、产品研发等方面的情况。她强调,一要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不断加大产品研发,持续开展技术创新,努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二要发挥好已组建的拐枣、纳米材料、环卫车产品等创新平台作用,紧密围绕市场需求,确定研发方向,整合各方资源,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三要优化科技服务,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进当前科技工作相结合,推动科技政策、项目、人才、平台等创新资源向企业聚集,着力破解企业缺人才、缺资金、缺技术等难题,助力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

安康学院、安康高新区、旬阳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旬阳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信息采集:张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