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召开2018年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 冯鹏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18时05分  
 
    8月22日下午,2018年安康市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镇坪县曾家镇政府会议室召开,联盟理事及特邀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联盟理事长吉红教授主持。


 
    首先,董武子秘书长对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详细介绍了联盟单位以解决产业技术问题为主线,合作开展技术攻关、创新平台建设、项目申报、人才培养、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提出联盟单位要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开展生态渔业技术研发,支撑安康渔业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并通报了联盟近期工作计划。随后,单世涛副秘书长通报了升级省级联盟的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包括筛选入盟单位、撰写申请材料以及日程安排等方面。接下来,参会代表结合当前渔业发展形势和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了发言交流,大家围绕专业队伍建设、产业链延伸、鱼病防控、专用饲料开发、废水处理等产业关键技术问题及联盟的工作机制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联盟理事长吉红进行了会议总结,指出在我国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及秦巴山区深化脱贫攻坚和污染防治工作的背景下,面对渔业转型升级的现实需求,联盟在推动安康渔业健康发展方面做了有益的工作,今后还应不忘初心,以服务于产业建设和联盟单位发展为己任,完善交流沟通平台建设,紧扣技术创新这一核心工作,在制约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的突破、人才培养、创新协作机制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安康市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自2016年11月成立以来,在陕西省科技厅、安康市科技局的指导下,安康市水利局及渔业局等单位的支持下,通过强化联盟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组织考察调研,搭建不同形式交流平台等方式,积极探索联盟内外开展技术创新、队伍建设、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合作机制,持续帮扶联盟单位发展壮大,在提升安康渔业科技水平、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目前正积极筹备,拟近期申请将联盟升级为陕西省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更高的层面上为我省渔业的发展服务。
 
 



信息采集:张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