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宁陕县长春酒厂一项科技成果获市政府表彰奖励

  作者: 孙锋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14时28分  
 
近日,安康市人民政府通报表彰奖励了2016年度科学技术成果奖励项目,宁陕县长春酒厂主持完成的野生五味子果酒研究与试制项目技术成果获得市政府二等奖。

  自2015年市政府启动实施市直部门包联重点工业企业工作以来,市科技局紧密结合部门职能,大力支持宁陕县长春酒厂开展科研开发工作,并完成了野生五味子果酒研究与试制项目技术成果总结申报和市级科技成果评审验收工作,并登记为省级科技成果。该技术成果在筛选优化野生五味子纯低温发酵工艺、最佳酵母菌种、以及果渣提取风味物质回补调配果酒等方面有创新,特别是在果渣提取风味物质回补调配果酒技术上达到国内同类研究先进水平,探索总结出了一套野生五味子果酒加工工艺,为野生五味子果酒新产品开发奠定了基础,获得了2016年度市政府科技技术成果二等奖,有效地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另外,市科技局近年来重点从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专利申请、科技成果申报、科研平台建设、加强院地科技合作等方面积极开展了包联帮扶工作,先后帮助企业申请获得项目资金50万元;支持企业新建瞬间灭菌生产线1条、建成精密实验室、新购置日本岛津高效液相色谱仪、日本岛津万分之一高精电子天平检验检测设备各一台;支持企业开展猕猴桃、桑葚等野生山野果酒新产品研究开发,已开发出了8度猕猴桃酒等新产品; 引导企业与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食品工程发酵专业进行科技合作交流对接,支持企业与陕西科技大学联合建立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帮助企业完成申报五味子保健品批文的样品送检及所有批复前的相关资料报送工作;指导企业开展质量信誉承诺活动,有效地提升了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并取得了有力地推动了企业发展。2015年、2016年度分别获得全市包联重点工业企业工作先进单位。2017年度我局将继续结合部署职能,重点在科研平台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等方面加大帮扶指导力度,进一步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努力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信息采集:曹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