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紫阳县举行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作者: 李德斌 蒋力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10时12分  
 

111日下午,“改革开放铸辉煌·决胜脱贫奔小康”2019年紫阳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城广场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宗军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片1 

活动开始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县城广场举行,精选100余张照片,制作展板20余块,多角度呈现出紫阳县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40年来,紫阳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社会事业蓬勃发展。全年生产总值由1978年的不足1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100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978年的不足100元增长到20181万余元。

活动中,该县组织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欢庆锣鼓、歌曲串烧、歌伴舞《送饭调》《江山》、独唱《摇仙桃》,精彩的表演引来了现场观众们的连连喝彩声。县委宣传部、县文广、农林科、卫计、人社、司法、公安、住建、总工会、团县委、妇联、科协、红十字会13家单位为现场群众送去了惠民政策、科普知识、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县书法家协会组织县内书法家现场为群众义写春联,受到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图片2

近年来,紫阳县将“三下乡”与脱贫攻坚和扶贫扶志结合起来,坚持贴近农村、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活动,一大批文艺、科技、医疗卫生和法律工作者不辞辛苦、不计名利,把戏台搭到村组院落,把科技和法律送到田间地头,把知识、健康和快乐送进千家万户,不断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广大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法律素质,有力推动了农村的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

集中示范活动结束后,紫阳县还将组织服务团队深入到镇、村开展文化、科技、卫生服务,为广大父老乡亲送去宝贵的精神食粮,为广大贫困群众致富奔小康送去希望和动能。

信息采集:张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