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3000吨/年规模NPP法纳米氧化锌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5日19时15分  
 
  “3000吨/年规模NPP法纳米氧化锌”是由陕西中科纳米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开发的一项新技术。该技术成果采用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和公司联合开发的NPP法新工艺生产纳米氧化锌,产品平均粒径20-30纳米(粒径在100纳米以下为纳米材料),比表面积大,化学活性高。该工艺技术系国内首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纳米氧化锌产品于2000年、2004年两度荣获国家级新产品奖,同时该公司成为纳米氧化锌国家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2007年收入5225万元,利税768万元,产生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公司加大纳米氧化锌应用技术开发,建立产品表面改性生产线,使纳米氧化锌产品向高附加值、专业化、系列化方向发展,并积极开发纳米二氧化钛、纳米二氧化硅等新型材料,使公司成为国内领先的纳米材料生产服务供应商。该技术成果获安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